四川达州61岁女子与河北石家庄父亲失联57年(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3-16 16:34:35
分享

四川达州61岁女子与河北石家庄父亲失联57年(图)

  ■61岁的乔桂英(叶武英)非常想念远在石家庄的父亲乔光校(乔孝校)。

  昨日上午,四川省《达州晚报》记者联系到本报,希望能够一起为达州市当地一位妇女乔桂英圆梦。57年前,乔桂英与生活在石家庄的父亲乔光校失去联系,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已经61岁的乔桂英非常希望能够了解到乔光校的近况。

  □本报记者 李兵

  四岁时与父亲分别

  现居四川省达州市的乔桂英,目前身份证上的名字叫叶武英,出生于1956年12月20日(农历十一月十九)。乔桂英的母亲任明清1955年和乔光校(又名乔孝校)结婚,乔光校当时在四川省达县石桥镇新近村(今为达州市新近乡)工作。

  据乔桂英的亲戚讲,乔光校的工作最早与邮政架线有关。与任明清结婚后,乔光校于1956年调到南充市工作,一年后又调到当时的石家庄市邮电局工作。从四川到河北,乔光校将妻子和女儿也都带到了石家庄生活。

  1960年10月份,任明清远在四川老家的母亲生病了,收到家人写来的信后,任明清带着乔桂英和妹妹,在乔光校的陪伴下坐火车回到老家。到达达州火车站后,乔光校并未多停留,而是安排好妻子和女儿们出站后直接返回了石家庄。

  乔桂英万万没想到,这次回母亲老家竟成为她与父亲的最后一次相处,那一年,乔桂英刚刚4岁。

四川达州61岁女子与河北石家庄父亲失联57年(图)

  ■乔桂英的母亲任明清已经去世了。

  母亲再嫁 至死没提生父去向

  任明清和两个女儿回到老家后,很长时间都没有返回石家庄。据说,当时是因为任明清不认识字,手头也比较拮据,无法乘坐火车回河北。就这样,任明清在老家带着女儿定居下来,并随后与一名男子又结了婚并生了孩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名后的乔桂英偶然得知了亲生父亲叫乔光校。虽然她曾多次找母亲询问,但任明清对于乔光校的事情一直是闭口不言。通过向亲戚们打听,乔桂英了解到母亲再嫁后,乔光校曾到达州找过她并想接母女回石家庄,但任明清没有答应。此后的几年里,两人之间虽有书信往来,但任明清却从不向任何人提及乔光校。

  半个月前,任明清因病去世,在去世前,老人将所有与乔光校有关的书信及照片全部烧毁,依旧没有说出乔光校的下落。对此,身为女儿的乔桂英有些伤心,更多的则是遗憾。由于妹妹在三岁时就病逝,因此母亲的去世,让乔桂英感到十分孤单,这也让他对父亲乔光校的想念更加强烈了。

四川达州61岁女子与河北石家庄父亲失联57年(图)

  ■乔桂英家人代写的寻亲求助信。

  女儿希望能够知道父亲的消息

  对于父亲乔光校,乔桂英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她只是依稀记得,4岁那年回母亲老家时,乔光校给了任明清大衣、手表等物品,而在石家庄生活的那段时间里,乔桂英只能记起来她睡觉时床边的墙上有很多花朵,非常漂亮。

  乔桂英多年来思念亲生父亲,她的丈夫曾宪福和两个女儿都看在了眼中。为了帮忙寻找乔光校,曾宪福和女儿们也曾想尽了办法,但最终都是一无所获。随着乔桂英想找到乔光校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她的家人们,决定通过当地媒体向石家庄求助。

  “我外公如果在世的话,现在应该有八九十岁了。”乔桂英的女儿曾述华说,乔桂英目前患有糖尿病,身体并不是很好,由于想念父亲,如今整个人十分消瘦。因此,曾述华非常希望能够帮助母亲找到乔光校,至少能够知道乔光校是否还在世,家庭情况如何,以此让母亲安心,了却她多年来的心愿。

  如果您知道有关乔光校(乔孝校)的消息,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让我们一起为乔桂英圆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