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次举办“蓉城最美社工”暨“五星级志愿者”颁奖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4:09:47
分享

3月16日,在第11个“国际社工日”宣传周之际,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举行成都榜样“蓉城最美社工”暨“五星级志愿者”颁奖仪式。十名蓉城最美社工、十强社工机构、十佳社工项目的实施主体和十名五星级志愿者上台领奖,4名获奖机构、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交流了心得体会。

据悉,蓉城最美社工暨五星级志愿者表扬活动以弘扬“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及表扬有代表性的社工组织、高素质的最美社工和服务时间较长的志愿者,宣传和推动基层社会工作发展,树立社会工作领域先进榜样,展示成都最美社工工作事迹,唤起社会公众对社工工作的了解和关注。

2016年,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出通知,经自愿申报、区(市)县民政部门和文明办(局直属单位)审查推荐、网络和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卓娅等10名同志为成都“蓉城最美社工”、确定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等10家机构为成都“十强社工机构”、确定成都市学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暨成都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务实训基地等10个项目为成都“十佳社工项目”。根据《成都市志愿服务记录办法(试行)》和《成都市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规定,由服务时长记录满1500小时的注册志愿者自愿申报,区(市)县民政部门和文明办审查推荐,市民政局、市文明办组织审定等程序,确定苏世杰等10名志愿者为成都市“五星级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市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十年来首次开展成都榜样“蓉城最美社工”、“十强社工机构”、“十佳社工项目”评选和“五星级志愿者”评审活动。颁奖典礼上,成都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对全市广大社工和志愿者在服务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社会治理、扶贫攻坚、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的个人和机构及项目在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和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建设所付出的辛劳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