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将于下月“新装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4:04:17
分享

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政府获悉,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1日在淮北市相山区盛大开幕。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从2012年开始举办。前五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42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贸易成交额约5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额500多亿元。

相山区区长胡启书介绍说,与以往在淮北市体育中心举办博览会不同的是,今年的博览会地点设在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内新建的“凤凰山绿色食品旅游文化博览馆”,博览会结束后部分展位不撤展,继续为工业游服务。“这既有利于宣传淮北市的食品文化,又有助于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本届食博会展区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区”和“名特优展区”,其中“特装展区”面积约7000平方米,组织安排50家左右特装企业;“名特优食品展区”面积约6000平方米,共安排近300个展位。今年的参会企业,不仅包括今麦郎、美丹等国内著名食品企业,还包括来自荷兰、俄罗斯、比利时、波兰、智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食品企业。

作为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试点市,近年来,淮北市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重点培育壮大非煤产业,推动食品工业跨越式发展。目前,食品工业已成为淮北市第二大主导产业。鲜满多、金富士、中农批、完美生物科技、智信堂等一大批知名食品加工企业相继落户淮北,相山区还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区”。

位于相山区内的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是安徽省首家食品经济开发区,目前有食品加工及配套项目189个,2016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28.9亿元,同比增长8.5%,已经是2011年的3.16倍,目前仍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