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张琦划重点提六大要求

作者:马伟元 来源:南海网
2017-03-16 13:58:1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3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3月15日下午,海口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文体工作会议精神。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海口市委副书记吴川祝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张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海口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要聚焦主题主线,务实重行、苦干实干,奋力推动海口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口扛起省会城市的“四个担当”、加快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张琦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姓党为党的正确方向。市属媒体要发挥好党委“喉舌”作用,为海口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二是要坚决完成决战决胜“双创”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整改、补短板,确保今年拿下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三是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全面展示海口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推动各方形成思想共识,凝心聚力,提神追梦。

  四是要保护和传承好历史文化这一城市“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用城市修补、“城市更新”的理念,做好文物保护、修缮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研究和展演等工作,抓好“文化+”战略,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

  五是要坚持“尊重媒体的监督,赢得媒体的尊重”。要善知、善待、善用媒体,切实提高媒介素养,自觉接受媒体监督、主动回应媒体关切,完善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坚持“万般解释不如一个解决”,以“实、快、办”三字原则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六是要多“接地气”,用心用情讲好“海口故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真正沉到一线,宣传报道好“双创”、美舍河治理、精准扶贫、“菜篮子”、夜市经济、民宿旅游等重点工作。

  会上,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第三年,是决战决胜之年,测评所占权重很大,各城市竞争非常激烈。今年测评时间可能会提前在8月份进行,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调研海口时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