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层次推进教育开放合作 增加奖学金吸引留学生

作者:胡颖 来源:贵阳晚报
2017-03-16 13:52:19
分享

来自贵州省教育厅的消息称,今后,贵州省将多层次推进教育开放合作,增加贵州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投入,重点加大“东盟国家留学生专项奖学金”投入,吸引更多国家优秀学生来黔留学。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加强教育开放交流平台建设,立足东盟,面向世界,推动贵州与东盟国家以教育为主的人文交流,力争在贵州设立中国-东盟职教中心,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务实合作。今后,贵州将支持更多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来贵州就读,积极争取增加贵州省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名额,增加贵州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投入,重点加大“东盟国家留学生专项奖学金”投入,吸引更多国家优秀学生来黔留学,提高来华留学教育水平,扩大来黔留学生招生规模。

同时,贵州省还将加强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大来黔外籍教师及外国专家任教数量,逐步增加外籍教师在高校担任专业课教师的比例,提高教学质量。实施两岸四地(贵港澳台)教育交流行动暨缔结姐妹学校计划,推动各级各类学校与港澳台地区深入开展务实常态化交流合作。

鼓励省内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境)外知名学校、企业、教育和科研机构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设立国际化教育教学、实训、研究机构或项目,促进学校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人才队伍。以优惠政策,在重点学科、重大科研项目和教育服务支柱产业等领域,有计划地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和学术团队来黔就业创业。(记者胡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