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遇城管执法拍照遭围殴 4名协管员被开除

作者:朱娟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09:14:06
分享

路遇城管人员执法,家住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的刘先生拿出手机拍照,不料换来一顿围殴。武汉市作风巡查组介入调查,并对这一事件通过电视曝光。

经医院诊断,刘先生肋骨断裂、右眼突出。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武汉市硚口区委宣传部获悉,打人者为4名协管员,已被开除;1名协管员被调离岗位。长丰街办事处3名相关负责人分别被诫勉谈话、免职、行政警告。

据介绍,3月3日下午4时左右,刘先生骑电动车载着7岁的女儿回家,在小区门前,他看到几名城管人员正在追赶一名女菜贩。“他们要没收婆婆的菜,把菜放在地上用脚踩,还拎了两袋子走。”刘先生说。

刘先生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准备走时,城管人员不让他走,让他把手机交出来。刘先生不愿交出手机,一群人就将他拉下电动车开始拳打脚踢。监控录像显示,参与殴打刘先生的共有5人,其中有人穿着城管协管员制服。

今天,武汉市硚口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硚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展开调查。经查,5名城管人员均为协管员。参与打人的4人,于3月9日被长丰街办事处辞退;硚口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其中两人行政拘留10天、两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硚口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问责追责,长丰街办事处主任徐启平被诫勉谈话,长丰街办事处副主任张慎被免职,长丰街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惠芳被行政警告。

“这起事件暴露出执法方式简单粗暴随意,执法队伍包括协管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不严,干部态度不诚恳,推卸责任,掩盖事实。严重损害了城管队伍形象,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影响了执法的公信力。”硚口区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区各部门要以“长丰打人事件”为镜鉴,自查自纠自改,重点查执法不规范、不文明、不到位、不严格的问题。

(朱娟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