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考虑公布车辆公路实测油耗 效仿标致雪铁龙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6 08:50:1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英国媒体3月14日消息,大众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ller考虑参照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做法,公布旗下车型的实际测试油耗数据,给消费者提供更真实、更有代表性的参考。

大众考虑公布车辆公路实测油耗 效仿标致雪铁龙

车企官方公布的都是在实验室测定的油耗、并加入各项模拟参数后所测得的数字,通常会比实际油耗表现好很多。上周,PSA公布了约1000款旗下车型的现实路测油耗数据。通过在指定公路上对车型测试取得。测试车均搭载便携式排放测试工具。

大众集团遵照欧洲法规,公布的是NEDC循环测试的数据。Matthias Muller表示,大众通过公布真实油耗有望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大众正在考虑采取与标致雪铁龙相同的举动。他同时指出,最新欧洲WLTP车辆测试有望提高测试数据的精确度,更加实用。新测试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启动,所有2018年9月以后的新车都必须接受这一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