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 质检部门促宝马召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16 08:50:18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2016年,国家质检部门连续查获多辆进口宝马mini品牌乘用车存在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等重大质量安全问题,最终促使宝马公司召回6109辆mini系列汽车。

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 质检部门促宝马召回

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具体信息显示,本次召回的6109辆宝马mini系列汽车因设计原因,燃油泵控制单元存在缺陷,在某些条件下,燃油泵控制单元内部电子元件可能在车辆进入休眠状态或从休眠状态唤醒时的瞬间发生击穿损坏,燃油泵因此无法正常工作,发动机将无法得到燃油供给。

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 质检部门促宝马召回

缺陷发生时,车辆将无法启动;或在某些条件下,供油管路中的残存燃油可能使发动机短时间运转,随后发动机熄火。以上情况增加了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宝马对本次召回的缺陷产品采取免费更换燃油泵控制单元的措施来消除安全隐患。

而中国经济网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数据统计,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共计11331565辆。其中,日系涉及10个品牌,共计7355680辆,占召回总量的64.91%。显然,2016年日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大,并且在所涉及的10个品牌中,有6个位居榜单前十行列。其中,本田以近400万辆的成绩拔得头筹,是其当年销量的3倍还多;而据说销量首次闯过10万辆大关的雷克萨斯,全年召回283412辆,接近其当年在华销量的2.6倍。(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