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导航仪把车主导迷路 苏宁易购向这种产品说不

来源:人民网
2017-03-16 08:50:18

原标题:失灵导航仪把车主导迷路 苏宁易购向这种产品说不

13日,苏宁易购联合凌度、飞利浦、盯盯拍、航盛车云技术、DOD迪欧迪科技、尚车一品科技等20余家企业,召开2017汽车电子品质联盟峰会。此次峰会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把脉汽车电子行业,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为车主提供更优质靠谱的产品。

失灵导航仪把车主导迷路 苏宁易购向这种产品说不

  (图:2017苏宁易购汽车电子品质联盟揭牌成立)

“我需要性价比高的导航仪,有些产品的价格动辄几千,好坑啊!”“价格贵就贵吧,有的车载净化器完全感觉不到什么效果。”“尽管4S店卖的东西让人放心,不过那些车配饰价格太高了吧?”“线上有些东西只是看上去不错,线下能试用最好。”峰会开始之前,各品牌商的代表们秒变消费者,最先吐槽起自己所在的这个行业。因为他们每个人也都是有车一族,日常普通消费者遇到的关于汽车电子产品的问题,自己也都遇到过。而这些问题也成为他们挖掘消费痛点,深入分析市场需求的重要抓手。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9亿辆,其中汽车1.94亿辆。

汽车保有量的激增,为汽车电子、装饰、保养、配件等创造了庞大的市场,以汽车电子市场为例,2016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高达4497亿元。众多汽车电子品牌、产品蜂拥驶入这片蓝海,行车记录仪、车载净化器、车载充电器、车载冰箱、导航仪、吸尘器等类目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消费市场上。

不过,伴随着用户选择的增多,汽车4S店、汽车城、汽车保养点、沙龙俱乐部等销售渠道繁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正成为整个行业的焦点。“用户关心什么?他们最关心产品好不好,价格优不优惠,到哪里能买到,买前能不能体验,售后靠不靠谱。解决不了这些问题,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就面临着难题。”有参会代表表示。

苏宁主导成立汽车电子品质联盟 要做行业“清流”

针对汽车电子行业现状,为给用户带来更放心的产品渠道保障,3月13日,苏宁易购联合峰会现场20余家汽车电子品牌商,共同成立汽车电子品质联盟。

据悉,该联盟将以行业正品、品牌丰富、体验便捷、售后全面有保障为宗旨,直面用户对电子产品的核心诉求,倡导新老司机安全驾驶快乐出行。

“苏宁易购汽车电子品质联盟的目标是,成为汽车电子行业中的一股清流,成为消费者心中最可靠的专家伙伴!”苏宁云商汽摩中心副总经理曹大明说。

本次峰会联盟的主要功能是联合各大正品汽车电子品牌,通过苏宁易购双线渠道,共同为用户提供货真价实的产品。联盟对产品的价格、品质、售后等都做出了更高规格的把控,确保真正做到“苏宁和商家联合作保,质量与服务双翼齐飞”。

对于全国2.8亿苏宁会员客户来讲,线上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等端口为汽车电子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购买渠道。线下全国近4000多家实体店,同样会形成独特的渠道优势,为众多众多汽车电子品牌提供落地展示、为各阶层消费者提供线下体验。苏宁易购、汽车电子品牌、消费者三者将在汽车店品质联盟的催化下形成良性的消费闭环。

打造品质有车生活,多款汽车电子新品将集中首发

在参加本次汽车电子品质联盟峰会的众多商家中,既有凌度、飞利浦等汽车电子大牌巨头,又有小蚁等著名的互联网品牌,甚至于快修先生汽车服务连锁这样的实体也加入了联盟阵营当中。各路声音集聚, 集体倡议“安全驾驶,快乐出行”。

参会品牌商代表表示,未来将为苏宁易购双线渠道提供高品质电子产品,努力为消费者营造高端的品质有车生活。

“苏宁易购主导成立汽车电子品质联盟,无疑给了正品电子品牌极大的信心,提供高灵敏度、市场尖端的电子导航仪、记录仪等产品是我们下阶段的首要工作。我们承诺,即使能见度再低,我们的导航也能让消费者找得到家门,肯定不会像假货般把您的车导进沟里去。”现场,凌度汽车电子品牌商代表说道。

谈及环境污染,飞利浦汽车电子品牌代表表示:“随着雾霾天气的日益严重,消费者对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性能、质量保证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如今的安全出行,已经不仅仅是安全驾驶,车内空气质量提升、雾霾的有效防护也是重中之重。飞利浦将携手苏宁易购汽车电子品质联盟推出更多车载空气净化器,确保车主们拥有新鲜的车内3立方。”

峰会期间,苏宁易购汽车电子品质联盟携手众多电子品牌表示,将大力推进汽车电子行业绿色健康发展,联合发布多款行车记录仪、车载净化器、车载充电器、车载冰箱、导航仪、吸尘器、娱乐电子设备等,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保证渠道正品,努力提升消费者的品质有车生活。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