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依托文化主阵地 唱响“惠民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9:36:33
分享

近年来,乌苏市虹桥街道各社区相继建立了社区图书室,有效解决了居民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活跃和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成为广大居民朋友的“精神乐园”和“致富加油站”。

社区图书室实行24小时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发挥了社区文化场所主阵地作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居民读书活动。一是以“全民读书月”“世界儿童读书日”为契机,通过开展“读一本红色书籍”“亲子读书吧”等多读书、读好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和居民对中国红色革命史的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设置报刊栏,及时更新人民日报、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各类报纸,使各族群众能够在这里了解到所关心的国家大事。还为居民发放免费东风工程赠送的连环画册、音响光碟等惠民书刊。居民王晓红感慨道:“以前想看本书,还得跑到市图书馆去,很不方便,平时除了打牌和聊天,就闲着没事干。现在社区有了社区图书室,不光居民借书、看书方便了,社区的孩子们放了学,也可以到这里来读课外书。”三是利用电教播放室等资源,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每月组织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观看《新疆民歌》、《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三史》等优秀光碟,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需求,推动了社区图书室的发展,形成社区各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现在的社区图书室,已经成为街道社区的居民群众学习科技知识、开展文化活动、交流思想感情的一个重要阵地,成为各族群众喜爱的便捷“充电”场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