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在片场大吼大叫 马伊琍:每部戏他都在拼命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3-15 16:07:29
分享

  由文章自导自演、马伊琍领衔主演,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田昊等主演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将于3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哈尔滨伪满警察厅周围的一段波谲云诡的谍战故事。昨日,文章、马伊等主创出席了新剧开播发布会,文章分享自己“泡面头”造型其实是“没烫好,只能将错就错。”而马伊琍则表示演文章的戏“很有压力”“进组20天,我就瘦了5斤。”

  作为导演界的新人,《剃刀边缘》是文章自导自演的首部谍战剧。发布会上,谈到为何走上导演之路,文章自嘲说:“我的本职工作是演员,我也热爱演戏。这个圈子把我妖魔化了,很多导演不敢用我,所以我就自己用自己吧。”剧中,文章饰演的哈尔滨伪满警察厅的小警察许从良,马伊琍则饰演警察厅刑事科科长关海丹,两人从敌对到彼此赏识收获了信仰与爱情。

  日前曝光的片花中,有不少文章在现场大吼大叫、暴跳如雷的场景。对此文章表示,“从我进片场的那一刻,就是特别激情地在创作,考虑不到氛围什么的。”对于如此充满“激情”的导演,现场主创们都纷纷表示文章导演很严格,但吐槽的话却推给马伊琍来说。既是演员又是妻子的马伊琍直言文章对她没有区别对待,“感谢他圆了我想演一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的梦,不过在片场他对我一视同仁,对我更加严格。”至于文章片场的“激情创作”,马伊琍称文章是个精力旺盛的人,对待每一部戏都是这么“拼命”,“他表面看着嘻嘻哈哈,其实内心特别较劲,因为他对自己就是这么苛刻,所以他要求周围人都很苛刻。”不同于之前在文章导演的《小爸爸》里出任制片人,马伊琍说这次自己的身份特别纯粹:“就是一个演员,但因为导演要求高,所以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