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抓早动快 全力打造“双示范”移民搬迁安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5:47:51
分享

2017年是陕西省移民搬迁工作攻坚克难的“建设推进年”,富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一核心目标,开始积极谋划新建安置点的启动实施工作。

富县抓早动快 全力打造“双示范”移民搬迁安置点

富县安置点规划设计汇报会。

2017年3月2日,县长王云祥同志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城新建安置点实施方案;3月6日,县委书记李志锋同志又主持召开了县城安置点规划设计汇报工作会,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新建安置点的整体规划设计汇报,与会人员就建设方案、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县委书记李志锋同志要求要结合各方面反馈统筹考虑排水、采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建房成本,保证搬迁户“住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

按照新建安置点总体规划设计,2017年富县将在县城建设移民搬迁安置房807套60365平方米,安置807户2494人,其中扶贫类762户2359人,避灾生态类45户135人。项目规划用地88亩,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室、警务室、生活超市等,概算总投资1.316亿元。

为了保证搬迁户能够稳定就业,县城新建安置点选址在富县县城南端,紧邻工业集中区,交通便利,随着工业区的不断发展,房子升值空间大,生产生活条件也非常适宜,综合考虑了搬迁户“就业、就医、就学”三就方面的便利。

在富县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富县县城安置点总体规划设计正在向着科学、环保、经济、适用等方向改进。为了确保4月份能够按期动工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计划年底前楼房主体全部建成,明年6月份达到入住条件。这一安置点建设将成为富县移民搬迁“双示范”体系建设的又一模板。(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