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首份“网上申报系统”原产地证书签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5:37:15
分享

近日,湛江凯威木业公司通过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申领到了由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并签发的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这是湛江地区启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以来,受理并签发的第一份原产地证书。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国务院有关规范电子政务平台要求、支持外贸稳定增长、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而专门组建,是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免费报检及原产地证书申领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申报工作。该系统与原申报软件相比,最突出的特点是使用、维护全部免费,申报随时、随地、随机,业务申报全覆盖,只要有网络,企业可使用包括手机、电脑在内的任何上网设备随时随地申报。通过该系统,企业可以免费完成报检和原产地证书申领业务,是检验检疫机构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求的重要措施,是质检总局继推进e-CIQ主干系统(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建设之外,又一项重要检验检疫信息化工程。

目前,湛江活跃的原产地证签证企业约有150家,据统计,2016年,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为上述企业审核、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万份。网上申报系统的推广,预计每年可为我市进出口企业节省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申领等软件费用20多万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