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4月举行 七国涂鸦大师将齐聚南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5:28:28
分享

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4月举行 七国涂鸦大师将齐聚南县
罗文村是湖南首个“涂鸦村庄”。

3月15日上午,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该活动将于年4月7日至8日在益阳市南县罗文花海举行。

“罗文花海是湖南省旅游协会油菜花观赏点之一,也是湖南省首个涂鸦村。”南县副县长王裔介绍,此次国际涂鸦艺术节,将联合国际涂鸦文化艺术传播机构“中道联创”等项目团队,邀请中外知名涂鸦艺术家30余人,其中来自英国、意大利、法国、丹麦、西班牙、克罗地亚和韩国7个国家的国际涂鸦艺术大师12人,他们将齐聚罗文进行实地创作,把他们对湖乡文化的理解转换为罗文独特的艺术语言,永久地留在南县这片神奇开放的土地上。

此次活动将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分为“创意涂鸦”“生态旅游”“南洲美食”“招商引资”四大版块。按时序汇聚了国际涂鸦艺术节设计征集比赛,民居涂鸦创作,“欢乐潇湘·幸福南县”文艺晚会,开幕式及专场文艺演出,洞庭湖湿地生态游,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洞庭春美、罗文有约”诗歌朗诵会,现场摄影比赛,罗文花海帐篷节篝火嘉年华,益阳市十二茗媛复赛,涂鸦艺术沙龙,花田音乐汇,美食文化、名优特新及旅游产品展销,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及重点工程项目开工仪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等16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广大网民和现场游客的参与和关注,多层次立体推进,充分展示南县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展示“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的主题形象。

此外,南县还有丰富多样的美食,其中南县小龙虾、龟鳖名扬海外,麻辣肉誉全省。涂鸦艺术节期间,南县将充分利用本地食材种类多、质量优,乡土烹饪有特色,食品加工企业多的特点,设计美食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前来自由体验和探索南县风土人情,品尝地道南县美食。(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