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卡行业首创“不停车”服务 200余家服务站保障快速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3:46:19
分享

在3·15来临之际,中国重型卡车生产者--中国重汽于近日在全国首创推广实施“不停车”服务,向消费者承诺提供快速救援,以确保货物运输的时效性。

该服务承诺消费者: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该公司将实施“亲人”快速救援服务,经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将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并将挂车送回车辆故障地;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绿通运输牵引车预判6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同样启用“不停车”服务。

据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介绍,目前“不停车”服务主要适用于该公司曼技术公路牵引车,车型为汕德卡“C系列”牵引车、豪沃“T系列”牵引车,不含危化品及重载版运输车辆。

“该服务的实施将大大提高中国公路用车服务水平。我们要由精品车型到经典车型,逐步扩大该服务范围直至所有的公路用车都能在用户满意度上实现突破。”马纯济说。

据他介绍,对保修期内且符合保修条件的车辆,由该公司承担自故障地点至目的地的代用车费用;若符合“不停车”服务条件的用户不采用代用车,则从停车起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

目前,该公司已在高速公路沿线挑选出来244家服务站,制作公路用车保障服务网络地图,形成公路用车保障服务网络,并在培训、技术支持和备配件供应方面予以支持,未来还将计划发展到400家服务站。(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