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长跑爱好者支持“一带一路” 开启12000公里丝绸之路极限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3:32:57
分享

德国长跑爱好者支持“一带一路” 开启12000公里丝绸之路极限跑

3月12日,德国长跑爱好者Kai Markus(中文名:凯·马库斯·熊)于德国汉堡正式开启极限长跑征途,他将沿古丝绸之路一直向东,历时8个月,穿越欧亚大陆,奔跑12000公里,最终抵达与汉堡有着30年姐妹城市历史渊源的中国上海。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Kai希望通过这次非同寻常的极限跑,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并表达对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支持。为帮助Kai完成这一壮举,中国体育品牌361°全程为Kai和他的团队提供所有专业科技运动装备。

据悉,Kai穿越丝绸之路线路,全长达到12000多公里,这将是人类历史上非专业跑者所完成的最长距离之一。今日起跑后,Kai将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并从中国新疆入境,途经新疆、甘肃、陕西、湖北、江苏、山东等省份,最终抵达上海。整段征程预计耗时235天,横跨欧亚大陆共计8个国家,迈出达18,500,000步。

361°集团总裁丁伍号先生表示: “Kai Markus先生为热爱追求梦想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这与361°品牌精神不谋而合。作为一个植根中国放眼世界的运动品牌,361°希望通过公司的专业科技产品,以及‘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精神,为Kai跑向中国的每一步助力喝彩。我们希望本次壮举激励到中国和全世界所有热爱运动的人们,勇敢践行自己的热爱,投身运动。”

谈到此次壮举的动因,Kai表示:“在丝绸之路上从欧洲跑步到中国,这是前所未有的。我想通过这件事,让欧洲更加了解中国。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我很认同,相信这对世界大有好处。世界通过共同发展战略增进交流,就不再容易相互对峙了。

1972 年生于德国拜仁州的Kai Markus如今已过不惑之年。从事金融管理咨询行业的他曾是德国体操运动员和水上救生员俱乐部成员,同时酷爱越野滑雪和攀岩等各项运动。在Kai的跑步生涯中曾从德国弗伦斯堡市跑至德国境内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祖格峰,全长达约1000公里;此外,他还曾经从德国的纽伦堡跑至法国巴黎,全长750公里。在这重重的运动光环背后是Kai对于运动,尤其是跑步的热爱。

此外,Kai对中国文化也是情有独钟。他不仅有一位贤惠的中国妻子,而且还把象征着中国的大熊猫放在了自己的家族徽章上,目的就是为了让子孙后代继承自己对中国的热爱。深谙中国古代历史的Kai最崇拜的就是孙子与武则天,因为他觉得这两位中国古代名人代表了华夏民族的智慧与勇气。而现代中国人身上那种坚韧的意志与专注的精神也都是他所热爱的。

在Kai看来,虽然他永远不能成为一位真正的中国人,然而他却非常善于发现中国文化的精髓,因此可以很容易的理解并接受中国与西方的不同。他认为,如果更多的西方人能够让自己的观念更加开放,并不那么快地评判别人,欧洲乃至整个西方世界是可以从与中国与自己的不同中学到很多东西的。

而Kai之所以要踏上这样一段极限之旅,就是为了能够在这段漫长而壮丽的丝绸之路上吸引全世界更多人的关注,让人们明白“对于差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包容的心。永远不要评判别人,因为别人与你有着不同的思想和文化传统。”(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