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车尚轮:充分利用空域资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3:32:57
分享

3月5日-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党组成员、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车尚轮在会上提交建议时说,应充分利用空域资源。

建议指出,近年来,民航局大力开展航班正常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航班正常率仍然较低,对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和经济社会活动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究其原因,主要在于空域结构的不平衡以及空域管理能力不足的限制。

因此,车尚轮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超前考虑民航业发展规模和科技支撑能力,建立与民航发展相适应的空域规划,优化空域结构,提高空域容量。

二、提升空域管理能力,加速建立全国统一的流量管理系统,推进空管运行一体化,实现空管信息行业共享。同时,建立空管运行安全与运行效率的综合评价体系。

三、深化军民融合,完善军民空域使用规则,尽最大可能释放民航使用空域。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及时发布信息,减少军事训练飞行对民航运行的冲突与影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