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开通新疆首个出入境“刷脸按指纹”自助查验通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3:20:56
分享

霍尔果斯开通新疆首个出入境“刷脸按指纹”自助查验通道
图为旅客正在“按指纹、刷人像”通过第二道闸门

3月14日,新疆首家“刷脸按指纹” 自助查验通道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下文简称:合作中心)正式启用,已备案的中国籍旅客持护照和通行证只需10秒钟即可通关。

霍尔果斯开通新疆首个出入境“刷脸按指纹”自助查验通道
图为旅客正在刷护照资料页信息通过第一道闸门

为缓解旅游季游客高峰,霍尔果斯边检站创新举措,引入了自助查验通道设备,此通道主要适用于在合作中心工作、经营的业主等人群(只有提前在边检部门备案后才能使用自助查验通道通关)。在试运行15天后,今日正式开通了12条自助式查验通道,出入园时最多可以开通28条通道(人工及自助查验通道)担任查验任务,它的开通有效的缓解了霍尔果斯旅游高峰期的压力,将为霍尔果斯前来的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自助查验通道的使用主要有两道闸门,第一道闸门:站在电子轧机前将护照资料页按在扫描仪器上,读取信息并比对个人备案信息无误后,轧机自动打开;第二道闸门:通过专业仪器“刷脸”、验指纹,将手指按压在检测仪上比对成功后就能顺利通关了,整个查验过程仅需10秒左右即可快速完成。

此次新投入使用的12条自助通道具有指纹识别、电子芯片读取、人像自动采集、快速扫描录入、多光源查验等实用性功能,这些新式的自助通道将帮助广大出入境旅客节约至少2/3的等候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自助通道针对的是通关量较大的口岸,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自助查验通道的启用,将极大的缓解了旅游高峰通关压力,去年,旅游高峰期单日出入园通关量超过2万人次,全年通关543万人次,居全疆口岸之首,占到70%。(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