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淡水河谷铁矿混配业务落户罗源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3:18:22
分享

在福建检验检疫局帮促下,近日,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完成对罗源湾口岸现场接卸和通关水平评估,确认其成为国内第7个、也是泛珠区域首个铁矿石混配业务港口。该项业务开通,将为罗源湾口岸带来500万吨每年的铁矿石接卸量,约占全省铁矿石接卸总量的20%。

据介绍,位于罗源湾南岸的福建可门港物流公司码头是福建省目前已建最大干散货码头,为帮促码头提升口岸竞争力,福建检验检疫局深化改革监管思路,帮促码头做好相关进口铁矿前期准备工作,及时获悉码头计划与巴西淡水河谷合作开展业务,主动派员对接,专人专项负责;多次到码头现场指导、跟踪项目进展情况;与码头业主单位、管理部门、进口收货人进行集中交流,提前调研了解全国其他口岸业务现状和做法,围绕现场作业关键环节规划多种模式方案研讨比对。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