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开展“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0:55:47
分享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开学以来,乌苏市第四小学打造校园文化墙渲染教育氛围;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学习先进模范,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广泛开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

注重打造学校文化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容做成宣传牌和镜框展示在校园及教学楼墙上渲染教育氛围。让学生随着年龄、知识、阅历的不断增加,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会更深、更透。

注重主题班会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加强24字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求学生理解背诵。并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祖国合格的下一代接班人。

注重学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学习先进模范,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通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

注重艺术熏陶。在音乐课上学唱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中国人宣言》,通过歌曲的传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少年儿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个家庭、学校以及整个社会的责任。该校把德育摆在首位,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循循善诱,润物无声,让学生在阳光下成长,向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断靠近,时刻准备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