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若羌消费维权新主题: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0:55:47
分享

3月14日,若羌县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并对2017年消费维权主题“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15”消费维权重点工作及2016年度打假维权典型案例进行介绍。

当下,电子商务逐渐走进人们生活,网络消费扮演着重要角色,对扩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实现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针对当前网络消费环境,若羌县工商局、消协将采取五项措施,加大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一是广泛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布网络消费预警,提高电商企业依法履责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二是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强化网络消费权益保护;三是反映消费者呼声,主张消费者权益,履职履责,推动网络消费维权制度健全和机制创新;四是创新投诉受理方式,方便消费者投诉与咨询,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五是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消费纠纷的发生,针对网络消费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安全无忧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2016年若羌县处理消费者投诉19件,挽回直接损失2.95万元;查处案件6起,价值11.90万元。后续,若羌县工商局、消协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