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国检局对进口目录外商品监督抽查 不合格达率11.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0:47:42
分享

汕头检验检疫局依据质检总局和广东检验检疫局的要求实施2016年度进口目录外产品监督抽查,共计抽查进口产品31批,包括:服装、鞋、小家电、湿纸巾、纸尿裤等与消费者生活紧密相关的产品。检出不合格4批,不合格率达11.42%。其中抽查进口卫生湿巾(进口婴儿手口湿巾、洗面湿巾、厨房清洁湿纸巾等)7批,其中3批不合格,不合格率42.8%。不合格品中2批标明产地为日本,1批标明产地为韩国。对于以上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情况,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约谈商家、查处质量违法问题、责令经销商退货和销毁等措施。

下一步,汕头检验检疫局将密切关注汕头进口湿纸巾类的产品,把湿纸巾类列为2017年重点抽查对象,同时也会密切关注婴幼儿纸尿裤、儿童服装、童车等高风险儿童用品。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能迷信进口产品。购买时应注意查看中文的标识标签,该产品是否符合我国相关标准的要求,询问商家该批货物是否通过检验检疫,是否持有检验合格报告。如果您发现不合格的进口消费品,或者怀疑其质量问题,都可以向汕头检验检疫局反映,汕头局会及时为您排忧解难。(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