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 发力无人驾驶技术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5 08:47: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13日报道,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与以色列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签订最终收购协议,以每股63.54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Mobileye发布的流通股,本次交易中,Mobileye公司的企业价值为147亿美元,股本价值为153亿美元。

英特尔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 发力无人驾驶技术

这是世界上仅仅针对无人驾驶技术开出的价格最高的收购案之一。但是Mobileye显然也有用这样的令人为之疯狂的资本,在全球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和防撞辅助系统的供应商,其市场份额高达70%。

据报道,Mobileye估价在本周一开盘后涨幅高达33%,每股价格达到62.9美元。

英特尔方面表示,预计将在9个月内完成整个收购,还将立即提高非GAAP每股收益和现金流。

Mobileye与意法半导体的合作长达10年之久,目前几大汽车制造商所使用的芯片,包括第三代驾驶辅助系统就是这两家合作研发的。2016年,英特尔、Mobileye宣布与宝马汽车合作,共同研发40辆无人驾驶汽车,在2017年下半年进行路试。此次在与宝马汽车合作期间,Mobileye又与英特尔公司达成协议,共同研发满足L5(全自动驾驶)的芯片技术,并预计2021年前后完成。

1999年,Mobileye公司成立,是一家芯片研究公司,研发汽车工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和驾驶辅助系统的芯片技术。在成立之初,公司就致力于减少驾驶中的伤亡率。2007年,获得高盛公司投资的1.3亿美元。2014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拥有106亿美元的市值。2016年这家在职员工约为600名的公司,净收入1.73亿美元。

2016年,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交易价格为470亿美元。高通希望由此将业务拓展至汽车行业。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作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供应商,与高通的合作刺激了其他芯片供应商纷纷加快向汽车行业进军的步伐,其中就包括英特尔、Mobileye和竞争对手英伟达(NVIDIA)。考虑到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意见,高通对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的并购案预计将于2017年内完成,高通也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厂商之一,业务涵盖传感器、网络和其他无人驾驶技术。(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