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万元阿斯顿马丁新车故障频出修车时间比用车时间还长

作者:张爱丽 来源:人民网
2017-03-15 08:47:40

原标题:316万元阿斯顿马丁新车故障频出修车时间比用车时间还长

本以为花300万买辆豪车可以安心驾驶,质量和服务也都更有保障,但没想车子买回来后却麻烦不断。近日,消费者吴小姐向羊城晚报记者投诉称,她花了316万元购买的阿斯顿马丁轿车开了不足1000公里,手刹便无法打开。

“车子拿回来后问题频发,修的时间比开的时间还长。”吴小姐称。

消费者:行驶不足1000公里手刹无法打开,要求退车或免费更换

吴小姐告诉记者,2015年10月27日,家人在阿斯顿马丁广州庞大新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新贵”)购买了一辆售价316万元(含税)的锐捷S5935CC小轿车。然而,新车开了还不到1000公里,2016年1月25日,车辆启动后手刹突然无法打开了。

吴小姐随后致电庞大新贵。“庞大新贵的技术人员赶来对车辆进行检测后,拆掉轮胎,强制打开了手刹,并称这种只是偶发故障,没什么大问题,不需要回4S店修理。”从安全方面考虑,吴小姐强烈要求进行认真检修,技术人员才把车辆开回庞大新贵。

“检测后技术人员告诉我们,手刹打不开只是电脑程序控制问题。”2016年1月27日,庞大新贵通知吴小姐,车辆相关问题已解决,可以取车使用了。

然而,同年7月16日,车子启动后,同样现象再次出现。此时该车的行驶里程不足1600公里。“这说明上次的问题根本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吴小姐气愤地表示,他们要求庞大新贵对车辆再次进行检测。

“检测后,技术人员说此次是因为驾驶室进水导致控制手刹的电子器件失灵,手刹才无法打开,需更换左前座椅电脑模块等多个部件”。

吴小姐表示,车子并没有涉水,而且与其他车辆一起停在自家的停车区。尽管如此,吴小姐表示,车辆修好后,还是决定把车辆开回去试试看。

然而,遗憾的是,车子开回去后仅两个月,驾驶室下方又发现有水浸过的痕迹,不过当时车辆没有故障提示。

吴小姐表示:“新车买回后问题频发,修的时间比开的时间还多,我不得不怀疑车子本身质量有问题,因此要求4S店退车或免费换车。”

4S店:车辆停放斜坡致积水下渗流入驾驶室,车子未达更换标准

接到吴小姐的投诉,记者采访了庞大新贵相关负责人。

庞大新贵服务经理李怀东表示,吴小姐的车子质量本身没有问题,手刹无法开启是缘于驾驶室左下方进水,而导致车辆进水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停放位置。李怀东说,该公司对上述车辆救援时发现其停放在35度以上的斜坡上,且车头向上。“由于此前曾下过暴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积了大量的水,而发动机下面有个排水槽,排水槽位置积满水后,压力往下降,从而改变了车辆的落水点。因长时间排放不畅通,前挡玻璃处的积水就慢慢渗进了驾驶室的左角边上”。

庞大新贵客服经理于卫红则告诉记者,因为上述车辆渗水并非车辆质量问题所致,车辆未达到退换标准,因此不会给吴小姐换车或退车,但可以帮吴小姐对上述车辆进行置换。“根据年初二手车的市场情况,吴小姐的车辆折旧价为190万元。”于卫红说。

对于庞大新贵相关负责人的解释,吴小姐并不认同。吴小姐称,其车辆停靠的位置确实有个坡,但只有20度。“我们自己还有几辆其他品牌的车,也都长期停放在那里,但并没有出现过类似问题。因此我们不得不怀疑车辆质量有问题”。

吴小姐对庞大新贵提出的车辆置换条件也不满意。“即使要置换,也应按316万元的价格来折旧,而不是按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我们不是主动卖车,而是车子买回来后连续出问题,且部分折旧折损是因维修所致。”吴小姐表示,买车时并没有豪车税,现在却有了,另外还有购置税和上牌费等相关费用,这些费用不能让消费者来承担。

业内声音:未告知车辆如何停放 消费者有权申请赔偿

上周末,北京一汽车质量鉴定中心一相关负责人何先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道路没有百分之百平整,如果车辆不能满足正常的使用,说明其车辆本身有问题。不过,上述阿斯顿马丁锐捷S5935CC小轿车到底是因为设计问题导致渗水,还是因为停放问题导致渗水,还需进行严格的检测。

一美系品牌汽车4S店售后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向伟清则表示,排水槽长期被积水淹没或堵塞,车身上的积水无法顺利排出,会出现下渗情况。向伟清说,上述车辆车身比较矮,不太适合斜放。“不过,如果厂家在车辆使用说明书中没有明确告知车辆该如何停放,消费者有权申请赔偿”。(张爱丽)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