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利用量子计算机研究城市交通 创行业先河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5 08:47: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3月13日消息,大众近日宣布与加拿大D-Wave Systems技术公司合作,首次利用量子计算机研究如何优化城市交通流量。

大众利用量子计算机研究城市交通 创行业先河

此次研究召集了大众旧金山编程实验室、大众慕尼黑数据实验室的技术人员,通过收集北京约1万辆出租车的行车数据。大众人工智能专家及科学家将创建算法来优化北京出租车的车流量。

大众首席信息官Martin Hofmann表示,此次数字研究开创了行业先河,将为量子计算机未来的有效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大众与D-Wave公司此次合作也将是大众数字化未来的一个里程碑。

大众表示,由于量子计算机能够同时处理有诸多变量的高度复杂的问题,比起传统的电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更加适合创建优化交通流量的算法。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