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出台新规 有望正式批准无人驾驶车路试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5 08:47:4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当今多家汽车制造商,甚至科技公司不惜投入重金,从事无人驾驶汽车或者相关技术的研发,成为汽车行业的一大新趋势。目前,福特、谷歌等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开始路试,相应地各国政府也开始出台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政策法规。美国加州正是其中之一,该州的机动车辆管理局考虑出台新规,允许无人驾驶车在没有驾驶者干预的情况下上路测试。

加州将出台新规 有望正式批准无人驾驶车路试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表示,仍旧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持谨慎态度,但只要这些智能汽车能够通过"编程"遵守加州的交通法律,加州就可以为其进行车辆注册。为什么加州突然放松了对自动驾驶的监管,究其缘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近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中的智能电脑可以被认定为"驾驶员"。

据悉,去年优步的无人驾驶车在加州测试的时候出现多次闯红灯的现象,并被指未经批准进行路试,随后加州吊销了优步的车辆注册,迫使其转移至亚利桑亚州进行车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