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最青睐十大无人驾驶车品牌揭晓 科技公司靠边站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5 08:47: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3月9日报道,无人驾驶汽车时代即将到来,汽车制造商、政府和业内人士无一例外地向公众在传达这样一个讯息。

英国人最青睐十大无人驾驶车品牌揭晓 科技公司靠边站

有朝一日,当无人驾驶车最终成为常态,英国人到底会选择哪些品牌呢?英国最大汽车交易平台Auto Trader的最新研究发现,人们会选择由福特、奥迪、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而不喜欢与汽车不相关的科技品牌,例如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推出的汽车。

Auto Trader调查了5,500名英国驾车人士,统计了他们未来的购车想法,这样就可以预估哪些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会大卖。

虽然大部分英国车主承认他们目前对全自动驾驶车辆并不感兴趣,但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们确实给出了对汽车制造商的印象,以及他们未来有可能会从哪些汽车制造商手中购买无人驾驶汽车。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接近主流水平,公众对自动驾驶车辆的接受程度提高,然而,仅20%的受调查者表示确定将会在未来几年购买无人驾驶汽车。无论驾驶者潜在的购车意向如何,他们回答了未来有可能选择的自动驾驶汽车品牌。从统计数据来看,消费者偏向选择现有的知名汽车制造商,而不是想进军汽车市场的高科技公司。

在最受欢迎的10个品牌中,只有Google勉强跻身,排在倒数第二位。福特、奥迪和知名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排名位居前三。

英国人最青睐十大无人驾驶车品牌揭晓 科技公司靠边站

车主们还被问及他们喜欢无人驾驶汽车品牌的原因,选项包括:对品牌的信任、品牌形象、以往积极的驾驶体验、感知技术、安全技术以及经济适用性。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选择排名前四的汽车制造商的原因各有不同。

消费者选择排名第一的福特是基于对福特汽车的良好驾驶体验,消费者选择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是源于对这两个豪华汽车品牌的信任。特斯拉排名第三,驾驶者对其感知技术评分为92%,只有苹果在这个因素上获得了更高的分数97%,但苹果的总排名在第11位。优步和亚马逊的排名较为靠后。

(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