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下调产量目标 韩国今年前两月汽车产量创新低

作者:李文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15 08:47:40

现代下调产量目标 韩国今年前两月汽车产量创新低

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称,2017年的前两个月,因新兴市场需求疲软,韩国汽车产量创7年来新低。

据2017年3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韩国汽车产量同比下跌3%,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据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报道,有业内观察员表示,韩国拟定今年重夺全球第五大汽车生产国的头衔,但前两个月的低销量使得其原定目标的实现难度更大。

韩国汽车产量下跌主要归咎于现代汽车公司削减其产量。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将今年1-2月的汽车产量削减至225,725辆,同比降幅高达14.6%。据韩国商贸、工业和能源部于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汽车今年1月的出口总值达到28.6亿美元,同比下跌4.8%。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称,今年1月,韩国对海外市场的汽车发货量同比下跌10.1%至179,395辆。

整个2016年韩国汽车产量达到422万辆,但被印度(448万辆)超过,位列全球汽车产量排名的第五位。去年韩国汽车产量下跌是因为工会组织工人罢工以及新兴经济体需求放缓导致的。分析师预计今年韩国汽车行业前景黯淡,因为政府未采取措施刺激国内需求,且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