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四四团联合多部门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6:42:24
分享

为切实营造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3日上午,八师一四四团食品药品安全委员和驻团卫生监督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该团集市开展了“普及食品药品知识、保障饮食用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成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经营商户就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使群众和经营商户对食品药品的安全与选购有了进一步了解,不仅增强了该团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群众参与“舌尖上的安全”的积极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群众和商户的一致赞扬。

“我们是团场最大的超市,把好食品销售关,在经营中自觉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和记录制度、食品运输贮存和销售管理制度、过期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和销毁制度,保证所销售的食品安全合格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深知只有对消费者负责、维护消费者利益,我们的超市才能兴旺发达。”该团红日超市业主昌盛表示。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联合检查组还对集市上消费量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肉类、禽类、冷冻食品、酒类、糖果类、水产品、干果类、蔬菜类、糕点等食品的进货途径、包装材料等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一一进行检查;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药店药品购、销记录和入、出库记录是否完整真实、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有无存在混放;餐馆是否按核定许可类别加工供应,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个人卫生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储存及加工场所卫生状况等;超市的商品进销货台帐记录、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同时,检查组要求超市要及时下架快到保质期限的食品,并向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一四四团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组织起来,对团场的食品各个从业单位进行了一个全面、彻底的检查,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团场的食品安全的质量,为团场的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满意、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让团场的群众天天能“安全消费”、“明白消费”。参加宣传、检查的该团卫生监督所主任施宏伟表示。

该团通过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检查活动,普及了团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群众形成科学合理饮食用药习惯,在该团营造了“食药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健康大家共享”的好氛围。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