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发动群众工作有“新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6:42:24
分享

3月13日,恰逢周一,也是叶城县343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发动群众工作的时间,一早各村(社区)积极举行升国旗、宣讲、答题互动以及文艺节目等活动,尤其是抽奖和有奖问答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在叶城县的铁提乡阿亚格托普贝格(3)村,由该村“三位一体”主办的抽奖和有奖问答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该村对抽奖和有奖问答活动进行了规范,以人口总数制作了两套数字号码牌,一套发放给农民群众,一套放于抽奖箱内进行抽奖。

该村首先利用宣讲再次向农民群众传达了《关于鼓励自首从宽处理及奖励举报的通告》,乡党委书记代春燕也到该村向农民进行了宣讲。宣讲结束后组织村民进行了抽奖和有奖问答活动,对抽到一二三等奖的幸运村民和回答问题正确的农民群众发放了奖品,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宣讲内容的知晓率。

县委宣传部驻该村工作队队长刘爽说:“这种抽奖和有奖问答活动形式非常好,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群众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农民群众也更乐于接受,对宣讲入脑入心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更好的将农民群众凝聚在村党支部周围。”

在伯西热克乡博亚克恰喀(14)村一套电脑滚动抽奖吸引了广大农民群众,该村将村民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提前录入电脑系统,在宣讲结束后进行滚动抽奖,对抽取到一二三等奖的村民按照规定发放奖品,再进行有奖问答,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农民群众发放奖品。

据悉,该县每周群众活动奖品费用按照大村(社区)不超过1000元、中村800元、小村600元的标准发放,每周奖品分抽奖和答题奖两种方式进行,奖项设一等奖1个(100元)、二等奖(50元)、三等奖(30元),答题奖品20元以下若干个,主要以日常用的洗发水、口红、丝袜、剃须刀、领带、洗衣粉、油笔、笔记本等为奖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