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接力开道 帮患儿赢得抢救时间

作者:袁玥
2017-03-14 16:15:45
分享

  13日下午2时50分许,在北关十字,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车上的人打电话向交警求助,说他们3个月大的孩子因为缺氧急需送到儿童医院。莲湖交警接警后,两个中队民警爱心接力, 顺利将患儿送到医院。

  群众的危难就是警情。因周末北大街沿线车流较大,加之下雨路滑,车辆行驶缓慢,为给患儿抢救赢得时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救助勤务机制,就近指派两名北关中队交警骑摩托车为患儿乘坐车辆开道,另一方面调集警力,加强北关正街、北大街、莲湖路沿线开通疏导,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大队及时联系儿童医院急救中心,通报病情,提前准备救助设施,争取抢救时间。

  西大街中队交警也做好了迎接准备,在北大街等待患儿乘坐的车辆。下午2时53分,开道摩托车和小轿车到达。因为孩子太小,父母十分焦急,六神无主,说走到未央路就发现非常拥堵,担心堵在路上耽误了孩子,便拨打122求助。

  与患儿乘坐的车辆会合,交警立即接力用警车为其开道,沿北大街、莲湖路、北马道巷一路疾驰,4分钟后交警成功将患儿送至西安市儿童医院,为患儿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看到患儿接受治疗后,交警才放心离开。(记者 袁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