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神志不清乘客寻亲这位的哥真是好样的

作者:刘晓云
2017-03-14 16:15:45
分享

  “这位女乘客上车后说到机场,可到了T3航站楼,她怎么也不肯下车,说话也前言不搭后语,后来才知道她患有抑郁症。”3月12日下午,看着坐在车里不愿下车的女乘客,出租车司机李铁担心不已,急忙帮她找寻家人。在经过多方努力后,终于将这名外地乘客送到了她的亲人身边。

  当天中午12时许,驾驶陕AU9088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驾车行驶至火车站附近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挡了他的车,称要到飞机场。“那位女乘客看着精神不太好,说话也莫名其妙,咱也听不懂,就没搭话。快到机场时,问她到哪个航站楼,她说不知道。我让她找一下手机短信,查看航班信息,她又说手机丢了。问她去哪儿,她说随便到哪都行,整个人思维混乱,说话没有逻辑。”李师傅说。

  李师傅问了几遍,这位女乘客一直说不清楚自己要去哪儿,过了一会又开始说些奇怪的话,情绪也不稳定,看到其他人走过来,露出恐惧的神色。李师傅只好把车先停在T3航站楼跟前,经过李师傅的安慰,这位女乘客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但她始终不愿意下车。随后,他求助旁边的一位交警,通过这位交警又联系到了机场方面的民警。“既然碰到了这事,我心里就想必须得帮助她。”李师傅说,民警来了以后,女乘客依然不愿下车,民警也只好坐到车上,经过一番聊天和引导,这位女乘客说出了一个电话号码。李师傅用手机打过去,对方自称是这位女乘客的爱人,并表示妻子患有抑郁症,也不清楚她为何会跑到西安。

  为了核实对方的身份,李师傅又询问对方关于这位女乘客父母的电话,当天下午4时许,李师傅最终联系到了女乘客在湖北十堰的父母。其父母得知女儿的情况后,也开车赶往西安。当晚,这位女乘客与亲人在西安团聚。(记者 刘晓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