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们, 让我留恋西安”

作者:王涛
2017-03-14 16:15:45
分享

“因为你们, 让我留恋西安”

  被办案民警感动,易女士特意写了感谢信 记者王涛 摄

  “作为一名公民,我为认识你们这样的民警而深感自豪。因为你们,让我留恋西安!”3月9日,来自大连的易女士被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民警废寝忘食破案的精神所感动,写下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3月6日,大连的易女士来西安游玩。3月7日晚,她在大明宫万达广场游玩时,遭不法分子抢劫。事情发生后,她就想第一时间买飞机票返回大连。然而,当她拨打报警电话,听到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民警“有案必破”的表态和不断安慰,并目睹多名民警调监控、走访案发现场群众、做笔录,从晚上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便放弃了提前离开西安的想法。

  易女士在感谢信中说,虽然她与这些办案民警此前从未谋面,但是民警们在办理这起案中,认真、热情积极的态度,让她觉得很温暖。她在信中说:“我作为一个异乡人被重视、被保护……让我感激不已,心疼每一位人民警察的辛苦和付出。”她表示:“我相信你们,信任你们!也因为你们,我对民警有了全新的认识。今晚,我就要离开了,我想说:因为你们,我留恋西安!”

  据了解,此案发生后,公安未央分局政委马惠民高度重视,立即抽调10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工夫不负有心人, 3月9日17时许,专案组民警将涉嫌抢劫的嫌疑人成功抓捕,并追回易女士被抢的手机。在电话中听到这个消息后,准备上飞机的易女士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西安的警察真棒,我很爱西安这座城市。”(记者 王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