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0所小学试行弹性离校 有困难的小学生自愿报名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14 16:15:45
分享

  为进一步聚焦民生需求,增强西安市民群众幸福指数,西安市政府结合西安教育实际,在城六区小学低年级段试行“弹性离校”,有实际困难需求的学生家庭,可自愿报名,免费参与。

  自主参与,一律免费

  西安市政府要求,“弹性离校”面向有实际困难需求的学生家庭,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与为前提,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严禁以任何方式拒绝或推诿有困难学生参与。

  “弹性离校”坚持公益导向,在校学生参与一律实行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生家长直接或者变相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其他有偿服务。

西安60所小学试行弹性离校 有困难的小学生自愿报名

西安市城六区试点“弹性离校”学校名单。

  60所学校参与试行,9月全面铺开

  “弹性离校”将月3月27日至6月30日在西安市60所小学内先行试点。预计9月1日起,在全市小学全面铺开。

  60所小学分别从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中各选取10所学校。其中9所为公办学校,1所为民办学校。

  以自习为主,严禁补课

  “弹性离校”主要针对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离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8:00,具体时间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

  “弹性离校”期间,学校主要为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安排专人照管学生自习、预习、课外阅读灯,严禁开展学科性集中教学,严禁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

  西安市政府要求,各区政府、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家校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