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内开网吧你咋看 听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咋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14 16:15:45
分享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墙。但很多经过西安火车站的市民发现,这段城墙里不仅有网吧宾馆,还有公厕、超市,这引起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

  从西安火车的出站口出来,直接面对的就是西安城墙,一面灰色的城墙中,霓虹闪烁的网吧,客房几个标牌十分显眼。不少市民和游客说,这破坏了西安城墙的整体风貌。

  外地游客:“这个地方弄网吧不好。”

  外地游客:“看起来不好看,有点突兀,一片古城墙突然有这个灯光,看起来有点怪。”

  西安市民:“网吧这种气质和古城墙的文化完全两个完全不搭调。”

  西安市民:“我感觉到不是特别合适,因为有城墙的城市全国也没有几个。特别像这样的地方,更应该珍惜它,现在人思维比较开放,想怎么都可以,但是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不要往城墙,古迹这些应该保护的地方,不要往这些地方搞这些东西,我感觉是这样的。”

  不过,也有人认为,考虑到这里距离火车站比较近,网吧也能给一些人提供方便。

  外地游客:“确实有些人(等车)时间长,无聊打发时间。”

  外地游客:“因人而异,网吧对我们来说,晚上(下火车)可以过来休息一下。”

  记者了解到,西安城墙火车站段连接工程是西安市政府2003年批准立项的,2004年建成,本身就是中空设计,内部分为三层,以便更好的利用它的空间。即便这样,也有市民和游客认为,招商开发无可厚非,但也要注意和周围环境的协调匹配。

  西安市民:“和城墙、古迹相符才可以,否则让人家看着不合适,咱们自己看也不美观。”

  记者从西安城墙管委会了解到,在去年年底对西安火车站周边环境提升改造中,他们已经清理了城墙内部的33户商家,还有一部分网吧、宾馆正在清理当中。目前,对西安火车站周边全面改造提升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将来这些设施可能都会被改造成主要服务周边乘客的场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