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在长安办这些事“最多跑一次” 涉及20个部门

作者:屈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14 16:15:45
分享

  3月13日,《长安区第一批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正式公布。长安区要求全体干部争当五星级服务员,做群众贴心的“店小二”,把“群众跑”变为“干部跑”、“多次办”变为“一次办”,真正让咱群众办证办事少跑路、少花钱、少费时、少操心。

  据了解,该区第一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主要涵盖工商、国税、地税、民政、交通等20个部门共计200个事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其他行权力类型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事项。群众和企业在办理这些事项时,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最多跑一次就可办结。

  记者从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长安将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同时以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为衡量标准,以“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为目标,2017年底70%以上事项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