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开展“文明车”奖励活动 让广大文明车主享受新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5:37:50
分享

近年来,随着银川市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交通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一些随意停车、乱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也逐渐对市民生活、安全出行造成了影响。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促进市民素质整体提升,推进文明交通活动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在银川市开展“文明车”活动,同时,银川在全国省会城市首推“一年不违章获文明车,停车投保有优惠”政策。

据悉,银川开展“文明车”奖励活动面向全市所有2015年12月31日前购置入银川户的七座以下机动车,凡在2016年1月1日0:00至2016年12月31日24:00期间内,未发生负有责任事故的、无交通违法记录的、无逾期未年检的、无非法营运、无违法(章)经营行为的、无欠缴拒缴停车费行为的、无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被查实或曝光的,可主动申请审核、认定为“文明车”。符合申报条件的车主,可通过关注“银川交警”微信公众号,在3月20日—4月30日工作日期间进入“文明车报名”入口自行申报,银川市交警分局将对申请车辆进行审核认定,颁发“文明车”标识,并在相关媒体发布认定公告。

银川“文明车”一年一评,自授予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到期后自动失效。领取文明车标志的车主只要在规定位置张贴标志,凭媒体公告证明,就能享受一系列奖励措施:1、“文明车”临时停车使用全市地面收费公共场所停车位(新华商业圈停车场除外)及小区外围地面收费停车位时,可享受50%优惠;2、缴纳小区内车位泊位费和管理费时,可享受15%优惠;3、“文明车”投保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宁夏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将给予“文明车”保险业务在正常的车辆保险费率优惠折扣基础上,再对车险商业险给予15%优惠;4、车辆检测企业或公司为荣获“文明车”车辆提供预约检测服务,除工作日外,周六也可预约,并且为“文明车”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各项业务由专人统一办理;5、“文明车”车主到车管所及各交警大队窗口单位办理车驾管业务可享受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据了解,此次“文明车”评选活动由银川市文明办牵头,协调银川市交警分局、银川市交通局、银川市住建局、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发改委、银川市城投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单位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开展“文明车”活动,并且将会延续下去。此外,银川“文明车”荣誉期内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生上述不文明行为或被举报,即时取消“文明车”荣誉和相关奖励措施。 (中国日报银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