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村民自导自演“活埋” 目前在进一步治疗中

作者:张香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14 15:36:16
分享

  3月11日,太和县大新镇花园村委会高湾村村民宋治贤自己买了一副棺材,用谎言骗过村民将自己活埋。直到12日上午10点左右,村民察觉到异样把宋治贤从墓地里扒出,发现其尚有生命气息,后通知家人将其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宋治贤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尚在进一步治疗中。

  谎言

  表弟去世请人埋葬

  3月11日下午,太和县大新镇花园村委会高湾村村民宋治贤独自一人回到了村子里。当天下午,有几位村民都看到老人骑着三轮车卖掉了家里的一些小麦。之后,宋治贤找到了卖棺材的高心礼。

  关于买棺材的原因,宋治贤当时给高心礼的说法是他的表弟患病去世了,买不起墓地,家里的田地也都卖完了,只能埋到自己家的田地里。当时,宋治贤询问过价格后,掏出1200元买了一副质量稍差的棺材。

  据高心礼回忆,11日晚上8点多,宋治贤请他和其他三位村民到自家麦地里挖了墓穴,并告诉一同来帮忙挖墓穴的村民说,自己会连夜把表弟的尸体运过来放在棺材里,请他们在第二天一早就过来帮忙把土填上,把棺材埋起来。当时宋治贤称因为自己要着急出去打工,来不及陪着他们再到墓地一起埋葬表弟。

  因为答应了宋老汉的约定,第二天早上四五点钟,高新礼和几位挖墓地的村民如约来到了宋治贤家的墓地,“我凌晨五点多就起床了,我们几个来到墓地,看到棺材板已经盖好,其他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用铁锹把棺材掩埋了。”

  真相

  老人自导活埋自己

  3月12日早上,同村的村民高强(化名)到宋治贤家里找他,发现大门紧锁,察觉到不对劲,便发动村民四处寻找。随后,高强找寻到宋治贤家的麦地时,看到多出了一座新坟,心生怀疑。“我很纳闷,他家最近并没有人去世,怎么会在一夜之间多出一座新坟来?我便叫上几名村民扒开了坟墓,发现棺材盖并没有被封死。当我们打开棺材后竟然发现宋老汉在里面躺着,脸色苍白,嘴吐白沫,还有呼吸,就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到了太和县人民医院抢救。”

  宋治贤的家人得知消息后找到了他提前写好的遗书,大致内容是:“孩子对你们母亲好一些,我心里感觉痛苦,已南地安家了,我找人买的棺材和埋的钱一点也不欠他人的,绝无外债,宋治贤绝笔。”

  高心礼有些庆幸:“幸好宋治贤挑选的棺材质量不太好,是几年前早就做好的,棺木上有几个小洞口,加上我们几个马马虎虎的掩埋,才使得宋治贤在地下没能缺氧,救了他一命。”

  目前,宋治贤处于浅昏迷状态,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太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说法

  老汉曾经有过自杀行为

  据高湾村村民介绍,现年60岁的宋治贤一儿一女,儿女都已成家立业。为照顾孙女上学,宋治贤和妻子在太和县城里租房居住,周末偶尔回到村里。

  有多位村民透露,宋治贤曾于前年得过脑血栓,但是目前经治愈,事后有些抑郁。“2016年老人曾经口服安眠药自寻短见,后被抢救过来。 ”

  大新花园村委会委会主任高明说,宋治贤的儿女还算孝顺,家庭也挺和睦,只是他的儿子有时候会因为打麻将惹老人生气。宋治贤的家人正在医院照顾老人,表示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文/记者 张香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