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开展消费教育课堂 带着孩子们逛商场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3-14 13:38:28
分享

重庆万州开展消费教育课堂 带着孩子们逛商场

   今(13)日,重庆市工商局万州区分局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开展消费教育课堂进学校,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成为了维权能手。

  华龙网3月13日17时58分讯(记者 祝可 通讯员 吴韬)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13)日,重庆市工商局万州区分局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开展消费教育课堂进学校,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成为了维权能手。

  怎么吸引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学到正确的消费维权知识?走上讲台开讲的都是办案丰富、口齿伶俐的工商干部,他们上课不是照本宣科读法律法规,而是给孩子们讲故事,结合大量消费案例,启发孩子们提问思考,这样就深入浅出地把维权法律法规说清楚了。不少孩子更是积极发言,将自己消费购物中遇到的难事和趣事一起分享,让讲课的工商干部现场支招如何维权。

  此外,为了让消费维权知识入脑入心,万州工商分局不仅向各学校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还带着孩子们逛学校附近的商场(超市)、市场、企业,在现场教孩子们怎么选择物美价廉的商品,怎么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同时将部分假冒伪劣以及“三无”产品搬进课堂,进行实物教育。

  “学生们对消费维权知识的热情非常高,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料。”重庆市工商局万州区分局负责人介绍说,“14岁左右的孩子几乎都有过网络购物的经验,每当讲到网络购物时听得格外认真。我们希望消费教育课堂的开讲能在孩子们的心中培养法律意识,让他们能在今后的消费购物中能运用法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