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女子乘轨道手被门夹住 官方回应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2017-03-14 13:38:28
分享

  华龙网3月13日20时05分讯(记者 刘艳) 今(13)日,有网友报料称,今早一女子乘坐轨道列车在大坪站时手被车门夹住,车上乘客试图帮她脱险,但始终无法将门打开。直到列车行驶到下一站鹅岭站,站内工作人员将车门打开。

  今日下午,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当时在车上的余先生。据余先生称,今早8时过,他乘坐轨道1号线从沙坪坝站到大坪站上班。当车开到大坪站后,由于上车乘客比较多,他未能挤下车。此时关门铃声已经响起,刚上车的乘客把门口位置也堵住了,他便决定到鹅岭站后,再坐车回来。 然而,他身旁一位穿着橙黑条纹衣服的女子却发生了意外状况,在挤到车门口,想要从即将关闭的车门下车时,虽然车门停了一下,但由于女子有些迟疑,车门再次关闭,她的右手手指被车门夹住。女子哇的一声哭喊起来。余先生称,车上乘客试图帮她脱险,还有人触发了车内的报警装置求助。

  记者随后联系重庆轨道集团了解情况。重庆轨道集团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说,这名被夹的女子30多岁,是在下车时手被门夹住的。

  对于有网友质疑为何车内其他乘客触发报警装置后,列车并没有停下开门,而是一直开到了下一站鹅岭?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女子手被夹住后,车上乘客触发报警装置确实将相关消息传达给了驾驶员。但由于列车在行驶过程中,车门外没有站台,不具备开门条件,如果打开车门,可能会对车厢靠门一侧的乘客造成安全隐患。于是,驾驶员将这一紧急情况告知了鹅岭站工作人员,通知他们及时等候在站台营救。

  该工作人员表示,被夹女子脱困下车,在经过检查过后,自行离开了车站。

  据介绍,轨道列车车门设有防夹功能,当车门夹到宽度超过25毫米的物体时,会自动弹开,然后关闭。关闭过程中,如果仍有障碍物,车门会再次弹开20厘米,并保持打开状态。此时,列车无法启动,并发出警报。由于女子被夹部分较小,未能被感应装置触发,从而没有弹开。

  对此,该工作人员也提醒,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工具时,尤其是在人流量大的时候,进出车门时一定要小心。当屏蔽门或安全门的关门警示声响起时,请耐心等待下一趟列车,切记不能强行冲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