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对王牌》总导演吴彤:诚心制作换来真诚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7-03-14 13:20:29
分享

《王牌对王牌》总导演吴彤:诚心制作换来真诚支持

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3月10日刚刚播完第八期节目,“爱情公寓”后传让不少80后、90后观众泪目。第二季自春节期间强势归来,前七期节目,连续三周收视破2,创2017综艺收视新高,全网视频播放量破50亿,主话题更是屡屡登上微博话题榜首位置。

12日,《王牌对王牌》在杭州举行了全国媒体探班,节目总制片人吴彤,三位MC王祖蓝、王源、宋茜接受采访,畅谈节目录制背后的故事,以及节目带给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展现这档现象级节目背后的不易与感动。

三位MC被老戏骨们感动的不要不要

王祖蓝说录节目好享受 王源变话痨 宋茜吐槽节目太短

探班会上王祖蓝、王源、宋茜这三位MC都穿着帅气的造型服装来到现场,对于王源、宋茜两位综艺“新人”来说,录制《王牌对王牌》的过程就是他们一起进步、成长的过程,节目组邀请的老艺人也让他们学到很多,改变的更多。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每期都要面对不同的嘉宾,要和他们熟悉去交流,一开始我有代沟问题,很多剧都没看过,都要开场临时补充下,或者由祖蓝哥帮我补下功课。”三位MC中年纪最小的王源虽然阅历没有别人丰富,但很努力的去学习成长。

他最遗憾的是每期的才艺表演,时间都特别紧张,还做的不够精致,“我都会去嘉宾老师的休息室把我的想法和他们沟通,然后听听他们的意见,争取在一天时间内准备的更充分。”前几期节目中,王源和刘晓庆老师搭档出演的即兴表演就让晓庆老师极为惊艳,“录完节目在卸妆的时候,晓庆老师还表扬说,你们这个小主持人以后前途不可限量。”总导演吴彤爆料说。

王源自己说,通过这个第一次常驻的综艺节目,也变得话痨了,“我现在胆子大了,也比以前更健谈了。”王祖蓝在一旁还特别吐槽说,王源话真的超级多,台上剪掉的那些话攒起来都可以出一本书了,“很少有偶像派愿意说这么多话,都和老人有的一拼。”

作为同时录制浙江卫视两档爆款节目的王祖蓝来说,这是两种不同,但互补的感受。“相对’跑男’而言,‘王牌’里面有着时间的味道,对经典的致敬,在成龙大哥那期里面,看到节目组找来了40个成家班成员的环节,真是很感动,现场我也是真的哭了。”王祖蓝说,每次录制《王牌对王牌》都是一种享受,节目组安排的游戏环节都很棒。

通过节目学到更多,也是王牌特工宋茜的感受,她说自己录到现在,变得更稳重更成熟也更敢去做了,“每录制一期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综艺还是舞台上的表现力都锻炼到的。每一期来都像要演舞台剧一样。”

在被问到想要向节目组吐槽什么时,宋茜说,“节目录制时间特别长,好玩的点也特别多,每次保留下来的都是最精彩的,都在精益求精,有些被剪掉的蛮可惜的。强烈要求节目组放花絮出来做福利。”

总导演透露每个感动瞬间背后

“用诚意打动嘉宾 用新意打动观众”

近几期《王牌对王牌》推出了“后宫一枝梅”和“王牌电视节”等主题都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热烈讨论,《甄嬛传》里“雍正”陈建斌的综艺首秀搭档了张国立和张铁林两位“皇帝专业户”,让网友感叹,“终于在台上看到了三代皇帝们的合体出现,太不容易了”。总导演吴彤透露,为了说服陈建斌,也是等待了特别长的时间。

他说,陈建斌老师原本并不愿意上综艺节目,约了几个月都难以成行。后来听说陈老师在海南度假,吴彤特意飞到三亚和陈老师聊了好几个小时,“主要听他的想法,对综艺内容的意见,谈我们节目可以怎样去做。”吴彤说,因为邀请的很多老艺人对现在综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主要就是要用心对待,总能打动他们。

网友们给《王牌对王牌》的很多评价都是,“节目好看,嘉宾又很新鲜很刺激。”吴彤也透露了节目的制作方向,“我们这档节目给编导的任务,就是要请别人请不到的人,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对于节目里引起无数尖叫的“刘晓庆武则天造型”“铁三角+杜小月”“爱情公寓重聚”,吴彤说都是从第一季开始就一直想做,“连大年三十都在和刘晓庆的经纪人沟通录制细节,在节目录制两天前,袁立老师才确定会来上节目……”

这种诚意也传染到了嘉宾身上,吴彤爆料说,这两期的《铁齿铜牙纪晓岚》“铁三角”重聚就是张国立老师一手帮忙促成的。“之前,我们曾提过重聚的话题,但被国立老师一口回绝了”,但本季《王牌对王牌》第一期找来40多位成家班的成员把成龙惊喜到现场直接飙泪,这个瞬间也把张国立感动的不行,后来又一次的救场也让张国立和这个年轻的团队之间有了很好很深厚的感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国立老师帮着我们邀请了王刚老师和张铁林老师。”

作为一档棚内节目,《王牌对王牌》的“重聚怀旧”牌很对网友们的胃口,节目里做的老电视剧还能引起当下年轻网友的重新围观和感慨。吴彤表示,节目初期策划时,就希望每一集都需要有触动情怀的点,不仅要热闹娱乐,还要引起情感共鸣,“希望通过节目来唤起大家内心深处的情感,也希望经典的东西通过节目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当然,一档爆款节目光靠情怀是不够的,一些传统的老游戏到了“王牌”就变得特别时尚好玩,也激发场上场下的情绪。吴彤解密说,所有的环节都是根据艺人量身设计,找一个合适的主题让艺人进入,激发他们的情感。

“今天我们录制的就是特工主题,就邀请了很少上棚内综艺的黄轩,和他搭档的就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综艺咖,这样就能带动黄轩感受到没有过的快乐,自发的投入节目。”吴彤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