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启动 多位专家为版纳发展“把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1:13:58
分享

“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启动 多位专家为版纳发展“把脉”

“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专家见面会现场

“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启动 多位专家为版纳发展“把脉”

“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专家见面会现场

3月13日,“云南社科专家西双版纳行”调研咨询活动在景洪启动。十余位省内外从事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部门的专家学者齐聚版纳建言献策。

调研咨询活动将充分发挥社科专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库作用和功能,探索新形势下西双版纳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破解发展难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本次“云南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将重点围绕务实推进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西双版纳沿边开发开放建设所需政策、西双版纳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西双版纳生态文化建设、西双版纳生态补偿机制、西双版纳健康养生产业、西双版纳全域旅游发展、西双版纳特色生物产业培育、西双版纳信息及现代服务产业发展、西双版纳民族团结进步经验10个课题展开研究。

“社科专家基层行”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组织的一项社科专家大型咨询调研活动,目的是为社科专家和基层党委政府搭建一个平台,让社科专家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服务,为基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思想库作用。据了解,“社科专家基层行”调研咨询活动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先后在14个州市成功组织。

据悉,本次调研咨询活动将持续到17日。在未来的一周里,各专家将深入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及磨憨基层第一线,对版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热点难点问题,高视野、多角度展开深层次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是云南省第一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拥有北回归线上仅存的热带雨林,是联合国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圈成员、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有5个直过民族,世居傣、汉、哈尼、拉祜、彝、布朗、基诺、瑶等13种民族。同时,还是我国走向印度洋的前沿阵地之一,与老挝、缅甸接壤,毗邻泰国、越南。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西双版纳州委、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西双版纳州社科联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