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7年海外“欢乐春节”演出26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09:59:23
分享

湖南2017年海外“欢乐春节”演出26场
湖南省参加2017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成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3月13日下午,湖南省2017年海外“欢乐春节·锦绣潇湘”成果汇报会举行。2017年春节期间,湖南省文化厅先后派出6批访演团队赴法国、巴巴多斯、格林纳达、突尼斯等7个国家与地区参加“欢乐春节·锦绣潇湘”演出,累计演出26场。

“形式多样、湘情浓郁、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与展览,不仅有力地推动中国春节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为“欢乐春节”品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而且成功塑造了湖南在海外的积极形象,让 “湖湘精神”在海外尽情绽放。”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介绍,整个“欢乐春节”活动期间,亲临现场领略湖湘文化魅力的观众超55万人。

在法国旺多姆木偶艺术节,湖南皮影戏精彩亮相,60年前,湖南皮影戏首次进入法国演出,就被法国《费加罗报》赞誉为“比金子还要贵重的皮影戏”。时隔60年后,湖南皮影戏再次进入法国,再度验证了它深受法国人民喜爱之程度。湖南皮影展演的《火焰山》、《梁红玉》、《龟与鹤》、《雀之灵》等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经典剧目,让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持久不断。

在巴巴多斯、格林纳达,湖南省杂技艺术团所演出的充满挑战与刺激的《草帽》、《滚灯》、《肩上芭蕾》、《三人技巧》等杂技与气势恢宏的武术表演等博得掌声不断。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韩国演出的琵琶、二胡、古琴、竹笛等合奏的《春江花月夜》、《浏阳河》等乐曲,以悠扬的旋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介绍,今年,除了丰富的演出活动以外,湖南综合艺术团还在韩国仁川、安山、首尔等三座城市还举办了两场湖南文化产品推介会。湖南的湘绣、黑茶、梅山剪纸、花瑶挑花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作品也在韩国各地进行展演。(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