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推进百县万村示范工程建设

作者:田宜龙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3-14 09:33:59
分享

3月10日,全省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嵩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圆满完成第一批299个示范点工作基础上,河南省将按计划推进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今年6月底前,纳入第二批试点的364个示范点将按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

去年4月,为响应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落实中宣部“百县万村示范工程”要求,我省启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整合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体育等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推进贫困地区基层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照要求,每个示范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七个一”的基本标准进行建设,包括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全省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如期顺利完成。文化部门将统筹整合各类资金与资源,注重完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功能;财政部门将设立专项资金给予支持;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将统一采购示范工程所需配置的广播器材,加强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体育部门将在没有体育设施的示范点新建体育健身设施,更新超过安全使用期限的已有器材。(记者田宜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