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港区将与阿里巴巴合建1688进口货源平台天津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09:06:13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东疆进口贸易资源聚集,加快东疆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东疆保税港区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1688进口货源平台天津站(以下简称“天津站”),进行东疆平行进口汽车及进口商品线上展销。天津站预计3月中下旬正式上线,届时将举办上线仪式,并将举行平行进口汽车线上直播及让利促销等活动,其中线上直播活动将是全国首次平行进口汽车直播展销。

1688进口货源平台(jinkou.1688.com)是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为国内线下线上各种进口零售店、贸易商、电商网站提供优质进口货源、渠道和服务。平台汇集了经过【进口IN选】(in.1688.com)严格认证的臻选商家和IN选好品,通过阿里巴巴开辟的线上线下立体化通路迅速触达消费者。

作为京津冀地区首个进口货源地方站,天津站将充分发挥天津自贸区的功能政策优势、北方口岸的市场渠道优势、东疆保税港区进口贸易创新及港口区位的优势,力争成为全国进口货源线上集散中心。同时,天津站的建立,将持续为东疆保税港区聚集京津冀乃至整个中国北方进口贸易资源,促进东疆保税港区成为北方进口货源“单一窗口”。

天津站上线后,首先将推进平行进口汽车线上销售,并联合区内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东泰和盛国际汽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东疆平行进口汽车线上销售平台,平台将为东疆平行进口汽车经销企业提供通关报检、线上销售、线下仓储展销、物流配送、贸易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后续将陆续邀请进口贸易企业入驻平台,进行进口快消品线上B2B销售。初步估计,平台上线首年将实现60家企业入驻,2000个商品品类上线,实现销量将超过5000万元。

一直以来,东疆保税港区在进口贸易产业持续创新,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已成为天津自贸区重要品牌,东疆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额也在全国名列前茅,1688进口货源天津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东疆保税港区在进口贸易产业的优势,成为东疆又一重要载体平台。(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