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趁下雨出门拉客 7辆“黑车”西安火车站被查

作者: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14 09:04:49
分享

  3月12日,下雨影响了出行,一些私家车主以为双休日主管部门疏于管理,趁“雨”打“劫”。

  上午10时许,解放路北段,一辆五菱面包车行驶缓慢,边走边停,司机好像是在接人,却不停地招揽窗外拿行李多的旅客。怀疑他有营运嫌疑,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开车尾随其后。

  看到乘客都上车后,运政人员立刻拦下了该车的去路。经调查,乘客李先生证实他们一行4人准备去户县,司机要价200元车费。当执法人员询问他们为什么不乘坐出租车或班线车等安全交通工具时,李先生说自己行李多同行的人也多,为了少淋雨也不管是不是黑车就坐了,也没有想那么多。

  下午3时,雨越来越大了,运政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尚德门里巡查时,发现一辆比亚迪车在正路边下客,司机一边帮助旅客卸行李一面四处张望。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得知,乘客陈先生是富平人,从城北客运站出站后,由于打不上出租车便被该车驾驶员王某招揽上了车,协商到火车站的车费为20元。面对陈先生的现场指认,从事非法营运的王某也无话可说。

  13日,这些私家车主想着天气不好,大家出行困难,所以出来跑黑车赚钱,但这些私家车的如意算盘还是打错了,因为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的执法活动一刻都没有停。仅昨日一天,稽查大队就查扣了包括丰田、五菱、比亚迪等车型的7辆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这7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经营者将被处以最低30000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在解放路沿线都设有固定和流动的巡查人员,如果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照顾的群体,雨天打不上出租车时随时可以向运政人员求助。同时也警告那些妄图在火车站地区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司机不要心存幻想,执法人员打非纠违的力度只增不减。(卿荣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