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陕西省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西安最差!

作者:杜鹃
2017-03-14 09:04:49
分享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今日向媒体发布了2017年2月及1~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

  2月西安优良天数 同比下降26.6%

  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延安、韩城、宝鸡、杨凌、西咸、渭南、咸阳、西安。与去年2月相比,安康、商洛、汉中等3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咸阳、渭南、西安、西咸、杨凌、延安、韩城、宝鸡、铜川、榆林等10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1~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延安、宝鸡、杨凌、韩城、渭南、西咸、咸阳、西安。与去年1~2月相比,商洛、安康、汉中、铜川等4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咸阳、西安、渭南、延安、杨凌、韩城、西咸、榆林、宝鸡等9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西安市2月优良天数比例为28.6%,同比下降26.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PM2.5浓度为1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9.9%;PM10浓度为20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8.6%;O3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0%。1~2月优良天数比例为25.4%,同比下降19.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PM2.5浓度为1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5.8%;PM10浓度为2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1.8%;O3浓度为8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1%。

  关中空气质量最差县(区)大部分在西安

  2017年2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分别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印台区、长武县、合阳县、铜川新区、王益区、千阳县、澄城县,较差的10个县(区)分别是沣东新城、曲江新区、莲湖区、新城区、户县、未央区、经开区、雁塔区、沣西新城、秦都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分别是洛川县、靖边县、子长县、志丹县、黄龙县,较差的5个县(区)分别是吴堡县、延川县、府谷县、宝塔区、横山区;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分别是镇坪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岚皋县,较差的5个县(区)分别是城固县、汉台区、汉阴县、洛南县、南郑县。

  2017年1~2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分别是宜君县、麟游县、印台区、旬邑县、长武县、千阳县、王益区、铜川新区、彬县、合阳县,较差的10个县(区)分别是莲湖区、沣东新城、曲江新区、未央区、经开区、雁塔区、新城区、户县、沣西新城、兴平市;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分别是宜川县、靖边县、洛川县、黄龙县、志丹县,较差的5个县(区)分别是吴堡县、延川县、府谷县、横山区、米脂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分别是镇坪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凤县,较差的5个县(区)分别是城固县、汉台区、汉阴县、南郑县、洛南县。(杜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