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下月完成三环内 加油站油气三次回收改造

作者:马昭 来源:西安日报
2017-03-14 09:04:49
分享

  记者从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今年4月底前,我市将完成三环以内加油站油气三次回收改造。

  油气回收是指在装卸汽油和给车辆加油的过程中,将挥发的汽油油气收集起来,通过吸收、吸附或冷凝等工艺中的一种或两种方法,或减少油气的污染,或使油气从气态转变为液态,重新变为汽油,达到回收利用的目的。

  据了解,加油站第一次回收是从油库运往油站的油罐车在卸油时,将油气回收到油罐车里;第二次回收是油站给汽车加油时,将加油时的油气通过改造后的加油枪密封回收到加油站的油罐;第三次回收是对加油站油罐逐渐增加的油气,在其达到一定压力时由原来的泄放到大气中改为通过压力和过滤膜,只将空气放到大气中,而将油气自动压成油回到油罐。

  通过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不但可以大量减少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而且将回收的油气再变为汽油,还可以节约资源。加装油气回收装置后,可提高加油站和储油库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加油站空气质量的改善减少了加油员的身体健康受损的因素。

  据悉,我市4月底前完成三环以内加油站油气三次回收改造,进一步提高油气回收效率。自2017年起,全市全面销售使用水溶性等装饰涂料,严禁使用含高挥发性有毒有害物质的稀释剂,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记者 马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