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时开始学弹琴 83岁老人“以乐养生”

作者:郑燕茹
2017-03-14 09:04:49
分享

  家住光华路的张玲奶奶今年83岁,为了让儿女们少为自己操点心,她在70岁那年自学钢琴。如今,老人家已经能演奏百余首钢琴曲。她觉得弹钢琴不仅让自己身体更健康了,也成了她抒发心情的一种最佳方式。

  记者见到这位老人。她说:“我学习弹钢琴主要是为了健康,让孩子们少为我担心,之前因为脑梗住过院,出院时医生说多动手指好。”为此,70岁那年张奶奶买了一架电钢琴,开始学习弹奏。

  她请琴行的年轻人教自己钢琴的基本操作方法,然后就一段一段地弹,弹奏速度非常慢,熟能生巧,凭借日复一日的坚持,很快她就能弹奏完整的曲子。一次外出时,保姆发现商场里有钢琴,让张奶奶试试,没想到店员们都喜欢听,后来只要有事去商场她就过去弹两首。

  认识她的人都羡慕老人家有年轻的心态,她笑着说:“想法子让自己快乐就好,我从音乐当中获得了快乐,只要你愿意也一定可以的。”(记者 郑燕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