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小区大门就是机动车道 300余户居民出行提心吊胆

作者:刘晓云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3-14 09:04:49
分享

  在团结东路东口,居住在亚特小区的300余户居民有一个棘手问题:小区大门口就是机动车道,各种车辆从跟前呼啸而过,居民出入小区需要非常小心。

  60多岁的包阿姨在亚特小区居住了21年。她说,小区有两个门楼,新的门楼已经建成五六年了,旧的门楼到目前都没有拆,居民出入要经过两道门,而旧门楼紧挨机动车道。

  居民们告诉记者,团结东路原来是一条很窄的马路,多年前这条马路进行了扩路。当时,小区东侧10间门面房被拆,小区门楼也在被拆的行列。但不知为何旧门楼最终没被拆除。“当时扩路的时候,在旧门楼后面五六米的地方,又盖了一个新的门楼。所以,这些年小区一直有两个门楼。”包阿姨说,“出门最可怕了,经常忘了大门口就是机动车道,突然来个车,吓一跳。我的两个小孙子每次跑到小区大门口,我都很担心。”

  3月10日,记者来到亚特小区,发现小区确实有两个门楼,旧门楼紧挨着机动车车道。由于小区门前没有多余空地,一出门便是机动车道,不管是经过此处的行人,或是出小区办事的居民,走到此处只能快速通过或者站在一旁,等车辆都通过了再走。很多情况下,人与车几乎是“擦肩而过”。

  “小区有300多户人,出门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真要是出个事,怎么办呀?”包阿姨说。希望有关部门看到后,能够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 刘晓云)

分享

推荐